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纪念吴芝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4月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共产主义的忠诚战士、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原中南局书记处书记、原中共河南省委第一书记吴芝圃诞辰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清林在座谈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柏拴主持座谈会。原河南省政协主席林英海、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英、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佀志广出席座谈会。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特意发来书面发言表示缅怀。
    李清林在讲话中回顾了吴芝圃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经历,高度评价了吴芝圃同志的革命精神。他指出,我们纪念吴芝圃同志,就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是要像它那样,不怕牺牲、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勇敢地面对改革和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李清林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起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社会,按照“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促进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登紫、原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邵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中共杞县县委副书记陈英利,以及吴芝圃的亲属代表吴谦和生前身边工作人员梁同印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郭晓平以及有关单位的代表和吴芝圃同志的部分亲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