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巨大的鼓舞 有力的鞭策

来源:本室时间:2009-06-04分享:

——室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李景田、徐光春、王全书等领导同志对我省党史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批示

    近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省委书记徐光春、副书记王全书等领导同志对我省党史工作作出一系列批示,体现了各级领导同志对我省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党史工作者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更加坚定了大家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为实现中原崛起作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省党史部门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6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拍摄专题片《中原壮举》的有关请示作了重要批示,指出“这件事做得很好”。纪念活动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分别向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汇报了全省党史部门开展纪念活动的情况。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同志先后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报告》作了批示。10月19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同志批示:“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很有成效。”10月14日,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同志批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系列纪念活动中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组织协调工作,使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对教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动员和激励中原儿女为奋力实现中原崛起而拼搏奋斗,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将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活动搞得更有成效。” 
    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同志的批示下发后,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结合我省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进一步搞好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的努力方向。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同志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党史部门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 
     省委党史研究室号召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加大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力度,努力为新时期的爱国主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探索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把资政育人作为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在认真研究党的历史、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入发掘党的历史资料的同时,更加紧跟时代潮流、发挥自身优势,把党史、革命史宣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宣传党史人物的模范事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宏伟目标提供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