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研习班在安阳市举办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11月15日至19日,全省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研习班在安阳市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郭晓平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表讲话。来自省委有关部委、省政府有关厅局的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和省管大专院校、国有大型企业的组织部副部长或办公室的文秘人员,以及各省辖市分管大事年编工作的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连庆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安阳市近几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及今后发展思路。
      参加学习研讨的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传达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同志近期给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关批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河南党史大事记当年征编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回顾几年来全省党史大事记年编工作,研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史大事记年编编写工作。安阳和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供销合作总社、郑州大学、鹤煤集团等六个单位介绍了经验。
      郭晓平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是研究部署“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必须抓住机遇,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两个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认识提高到完成“十一五”时期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一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上来,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积极工作,努力做好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对全省党史工作的批示,郭晓平说,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中,全省党史部门根据中央和省委指示做了大量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领导专门作出批示给予鼓励和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征编、研究、教育、宣传指明了方向,不仅是对全省党史系统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的肯定,也是对全省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者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
      郭晓平强调,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尤其是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实事求是的作风,真实地记录好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取得的巨大成绩,肩负起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好党史大事记编写工作,为奋力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