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为推动党史二卷编写工作进一步开展,省委党史研究室日前在郑州召开了全省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党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0余人,就党史二卷编写工作进度、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贺明洲同志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郭晓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同志和副主任王世宣同志看望了与会人员。
     12月15日下午,郭晓平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同志在广西南宁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光耀同志介绍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史二卷编写工作研讨班情况。接着,各省辖市党史部门交流了党史二卷组织和编写情况。编写党史二卷作为现阶段党史研究的重中之重,各市党史部门对这项工作都非常重视,许多市成立了由市委领导人牵头的党史二卷编撰工作领导小组。大多数市编写出版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专题资料,特别是新乡市对党史二卷所涉及的每个历史时期都编写出版了一本专题资料,为编写党史二卷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已经拟定党史二卷编写提纲并开始写作的有南阳、郑州、平顶山和鹤壁等市,已经拟定党史二卷编写提纲的还有安阳、濮阳、周口、济源、三门峡、驻马店、信阳和漯河等市。
     12月16日上午,与会同志座谈了党史二卷编写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会议进行得十分热烈。大家在一些业务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一些问题仍需进一步探讨和交流。郭晓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这次座谈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党史二卷编写工作,郭晓平同志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十一·五”规划时期拿出阶段性成果;二是要通过编写党史二卷提高党史队伍的素质,要克服急躁情绪和畏难情绪;三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协调,优势互补,互相提高;四是要坚持党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五是在党史二卷编写过程中要利用所有的资源为资政育人服务。 
     作为一次带有调研性质的会议,这次全省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