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纪念建党85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各有关单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征文通知》(中史文[2005]040号)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拟于2006年7月1日前夕,举办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学术研讨会。现将论文征集、评选等有关事项通知你们,请按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本系统论文的组织、初评和推荐工作。
     一、学术研讨会的指导思想和主题
     这次学术研讨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国共产党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执政经验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经验,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论文的征集与评选
     这次研讨会的论文实行广泛征集,重点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入选。各地论文的征集与初评工作,由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每个省辖市不少于8篇;为保证会议论文质量,特邀论文若干篇。
     各单位推荐的论文,必须是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的论文,符合会议主题,具有学术性,一稿不得两投。征文通知中提出的征文选题,仅供作者参考,具体的论文题目,可由作者根据此次学术研讨会主题自拟。每篇论文在1万字以内(含注释),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出版年月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文末要注明作者的单位、姓名、性别、民族、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电话、手机号)、邮编和详细通讯地址。由两人或数人合写的论文如入选,只邀请一位作者出席研讨会。经过各省辖市初评后报送来的论文,每篇一式七份。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推荐论文截止日期:2006年4月20日前寄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学术研讨会办公室,过期不候。
     论文的征集、组织情况,以及确定的论文题目,请于2006年3月10日前书面报学术研讨会办公室,以便及时沟通协调。
     三、论文的评选
     论文评选工作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在2006年4月28日前对各省辖市、各有关单位初评后报送的论文进行集中评选,推荐5篇参加全国学术研讨会论文评选,确定75篇参加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学术研讨会,发出论文入选通知。学术研讨会后,入选会议的论文结集出版论文集。
     学术研讨会办公室设在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7号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邮编:450003;联系人:盛中伟,电话:(0371)65904482,传真:(0371)65865075。 
  
                                        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2005年12月15日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
                          学术研讨会征文参考选题
 
1.民主革命时期党的建设
2.民主革命时期根据地建设与党的局部执政经验
3.民主革命时期党的文化工作与先进文化的建设
4.民主革命时期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5.中国三大改造的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6.中国工业化的起步与发展
7 新中国科技、教育、文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及经验教训
8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历史进程及经验教训
9.中国共产党对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关系的认识
10.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祖国统一所做的努力
11.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工作及其历史经验
12.中国共产党的宗教工作及其历史经验
13.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及其历史经验
14.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及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
15.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建设
16.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精神
17.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
18.新时期党的建设
19.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
20.新时期政治体制改革
21.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建设的发展
22.对外开放的逐步扩大与成效
2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文化建设
24.科教兴国战略的形成与实施
25.解决“三农”问题的实践及历史经验
26.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历史经验研究
27.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历史经验研究
28 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发展观的确立
29.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经验
30.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历史经验研究
31.中国共产党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探索及其经验
32.中国共产党执政理论、执政方式与领导方式的演变及启示
33.中国共产党关于中国发展问题的理论与实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