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郊区志》评稿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4-10分享:

  2007年3月13日,《郊区志》志稿评审会在安阳市安彩大酒店召开。省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地市县工作处处长袁伦中、调研员王卫明,安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陈文道、副主任曹筑桥、县区科科长王永忠、原《安阳市志》副主编、编审孙晓奎、原市史志办科长陈好宪、编辑申焱、范璐、以及全市各县区志负责人和编辑等出席了会议。龙安区(郊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力农,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俊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志办负责人樊会民,以及区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省、市领导以及各县区负责人、编辑、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第二阶段,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俊平代表龙安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区史志办负责人樊会民简要汇报第二届《郊区志》编纂情况;第三阶段,与会评审人员对《郊区志》志稿进行了认真评审。会议认为,第二届《郊区志》志稿评审会,在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视下,组织严密细致、效率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重点对志稿进行了认真评议。会议认为,《郊区志》观点正确,内容丰富。总体看,志稿的质量较高,较为成功地处理了与前志的关系,框架设计基本科学合理,内容全面,行文简洁流畅,文风基本统一,紧跟时代步伐,较好地体现了地域特点和时代特点。同时与会人员就志稿在篇目设计、内容的交叉重复、地域特点进一步突出、部分资料不足与补充、图表的规范运用、语言文字的进一步锤炼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龙安区政府领导对省、市、县区与会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有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史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郊区志》志稿经过精心修改、加工、完善,一定会成为一部质量较高的志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