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4-10分享:

  2007年3月7日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后,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迅速于3月9日和3月12日分别召开了市史志办主任办公会及县(市)、区史志办主任联席会,及时传达贯彻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及王菊梅省长讲话和许还平主任所做的工作报告。

  会上,大家围绕会议精神和王菊梅省长讲话、许还平主任报告,并结合郑州市史志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真正做到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必将使全省史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经书威代表市史志办领导班子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王菊梅省长讲话、许还平主任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史志办工作部署上来;二、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史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抓好2007全市史志工作。

  会后,市史志办为切实将今年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从3月19日至3月28日,组织专门力量由市史志办主任亲自带队,对市属12个县(市)、区第二轮续志工作进度、地方综合年鉴编辑出版及贯彻《条例》落实“一纳入、五到位”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通报全市。

  2007年,郑州市第二轮志书编修全面完成总纂任务,进入评审修改的关键阶段,史志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局面、新任务、新挑战。今年郑州市史志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按照此次全省史志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努力推动郑州市地方史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