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校点荣获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荣誉奖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5-10分享:

  近日,南阳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正式揭晓,由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整理出版的《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校点荣获特别荣誉奖。

  根据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截至3月25日,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各类申报参评成果226件,经过认真组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南阳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122项(其中,特别荣誉奖5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49项)。

  《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校点,对所能发现的《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中的脱误之处,参照左传、二十五史等凡能查阅到的典籍予以订正,书中所载碑文,以能找寻到的存世碑刻或原作者的著述补正,并在“陵墓”“诗”“文类”等部分增录了相关资料,使内容更加翔实。校点保持了志书和张嘉谋先生校注的原貌,既把本次校点的断句、勘误、注释和创新显现出来,又便于读者及后人了然于心。本次对《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的校点、出版,是史志机构组织整理旧志的工作职责,是所担负的挖掘整理灿烂的南阳历史文化的重要任务,对本土历史文化弘扬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