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合作共建方志信阳主题馆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5-05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使服务关口前移、服务效能提升,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提高全社会读志用志水平,推动“书香信阳”建设,在信阳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方志信阳主题馆已经建成,即将开馆。

  方志信阳主题馆设在市图书馆三楼,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提供了包括《河南历代方志集成》,河南省志、年鉴,信阳市志、年鉴,信阳八县两区地情文史资料等九类近万册图书,供社会各界借阅查询。

  地方史志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重要典籍,是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当地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存史、育人、资政的重要功能。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合作新模式的一次探索实践,是推动信阳市史志办和信阳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理念,以合作兴馆、文化立馆、资源强馆的姿态,延伸“市情”资源合作深度广度,建立良好馆际关系,实现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为高质量、高水平服务“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