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舞阳县志》(1986—2005)评稿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12-24分享:

  《舞阳县志》(1986—2005)评稿会于2008年10月11日至12日在舞阳县花园酒店召开。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运锋、中共舞阳县委书记秦建忠、舞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国勤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地方史志办、漯河市及所属县区,以及许昌、平顶山等周边市县(市)的志界领导和专家共80余人。刘国勤县长首先致欢迎词。孙运锋副市长要求市县修志工作者要努力编修出一部高标准、高质量的《舞阳县志》。闫冬副县长汇报了《舞阳县志》编纂工作情况。秦建忠书记、吴建忠副县长(常务)均表示提供坚实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争取修出精品佳志。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舞阳县志》(1986—2005)评审稿进行了认真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该志稿不仅成稿周期短,而且质量高。具有特色突出、观点正确、框架合理、内容详实、语言简炼、图文并茂等优点。但是,也存在局部篇目不尽合理,资料堆切,内容前后不一以及反映地方特色不够充分等不足之处。会议学术交流氛围浓郁,收获颇大。

  霍宪章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在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和感谢的同时,对舞阳县修志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一是评审稿基础扎实,为打造名志佳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舞阳县志总编室修志同仁以此次评稿会为契机,会后对一些好的意见与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分类、归纳、运用、深化,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此志书在质量上达到河南一流、全国先进的水平,使之成为宣传舞阳的窗口,展示舞阳的平台;二是舞阳县组织一批老干部直接参与修志工作的做法值得借鉴与推广,并且要求把老干部们的一些成功做法及其表现出的好作风、好品德等写成专题材料,在媒体上予以宣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