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桐柏县志》(1986-2000)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7-31分享:

  2008年4月28日-29日,《桐柏县志》(1986-2000)评审会在桐柏县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许还平,副主任王中华,市县处处长袁伦中等;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秦俊,副主任刘胜海、马秀银;桐柏县政府县长杨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少先及南阳市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主编,桐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编辑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马秀银主持,杨忠致辞,许还平、秦俊讲话。

  许还平、王中华等领导和专家在充分肯定《桐柏县志》(1986-2000)送审稿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的修改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认为,志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突出不够,篇目设置不尽合理,资料嫌得单薄,记述实体不够统一,存在缺要件和辅件现象等。要使其成为合格产品乃至精品,桐柏县史志办全体编辑以及相关部门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建议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突出时代特色,单设《改革开放》卷,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详尽记述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和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等对外开放的详细情况;二是突出桐柏地方特色,增设《桐柏山·淮河源》卷和《资源与管理》卷,充分展示桐柏“四大文化”(淮源文化、盘古文化、佛道文化、红色文化)的诱人魅力,彰显“全国特大资源宝库县”的优势和发展潜力;三是理顺篇目设置和排序,使其更趋科学;四是全书统一采用“目”作为记述实体;五是各项事业的工作、管理机构情况后置;六是补充相关部分的资料,充实完善志书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