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罗山县志(1986—2003)》《新县志1986—2005》省级评审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7-31分享:

  5月26日至5月30日,《罗山县志(1986—2003)》和《新县志(1986—2005)》省级评审会(以下简称“两志”)先后在两县召开。评审会分别由罗山、新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协办。省政协常委、史志办主任许还平、省史志办副主任王中华,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新生、市长助理师勇,信阳市史志办主任李吉光,罗山、新县两县志编委会领导,以及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和罗山、新县史志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省史志办主任许还平在“两志”评稿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我市两级续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罗山、新县位于中原文化和荆楚文化的结合部,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分别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和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自然资源独特,人文资源丰富,具有推出精品佳志的外部条件。

  《罗山县志(1986-2003)》编修工作开始于2002年7月,总稿量130多万字,2006年12月下旬进行市级评审。《新县志(1986-2005)》编纂工作启动于2003年12月,总稿量150余万字,2007年12月完成内部评审。“两志”全面客观地记载了罗山、新县断限期内深刻的历史巨变和系统的自然、社会现状。为确保志书质量,罗山县志在市级评审前三易其稿的基础上,又先后两次通修志稿。新县先后以县委、政府和史志委等名义下发文件14个,修改充实篇目5次,修改志稿5次,作了大量的修改工作。

  在连续五天的评审会上,省、市、县修志方面的专家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两志”评审稿观点正确、框架结构基本合理,资料内容较为翔实,注意突出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志稿基础较好。相信经过进一步的认真修改、充实完善后,一定能成为较好的送审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