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平桥区志》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7-31分享:

  2008年6月18日~20日,《平桥区志》评审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史志办主任许还平,省史志办副主任王中华,信阳市市长助理师勇,平桥区委书记张明春、区长王继军等及省市县史志专家及平桥区人武部、保密局、统计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吉光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对平桥区的续志工作和志稿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区志体例、篇目设计、资料归并、史实把握、城市建设、技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许还平主任认为《平桥区志》是一部基础较好特点突出的评审稿。同时指出下一步修改要点:一是关于条目内容(包括概述)与写法,要有事实、有数据、有结果、有过程,注意因果关系,写出阶段变化,注意行文用语的准确性;二要写好人物,掌握入志标准,力避履历式、悼词式写法,掌握好人物传略的平衡和同籍人物的平衡,不能厚此薄彼;三要妥善处理信阳县与平桥区两个时段的内容与写法,充实信阳县内容,既要突出区志特点,又要对信阳县有一个圆满的交待。最后他希望平桥区要以出精品佳志为目标,凡是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包括常规性、技术性意见,都要认真消化吸收,要精心组织审稿修改,科学安排,周密计划,确保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