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省首家县级方志馆建成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7-28分享:

  河南日报讯  (记者陈小平 通讯员张志举 史岑)7月18日上午,全省首家县级方志馆——平顶山市卫东区方志馆建成并正式向社会开放。

  据介绍,开发利用方志文化资源被认为是开发利用民族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方志馆建设已成为社会区域性发展的一种软实力,它担负着地情资料的收集、开发、研究、储存等功能,为当地领导决策和投资兴业提供有效服务。因此,近年来,我省地市级方志馆纷纷开始筹建。

  卫东区方志馆于去年10月开始筹建,馆藏书籍已达10000余册,分地情资料、方志资料、古籍资料、历史典籍、工具书、声像资料、艺文资料、实物资料等十大门类。此外还从旧书市场收购了一些线装书和古家谱等有史料研究价值的典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