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7-11分享:

  为贯彻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市)、区史志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精神,检查上半年各县(市)、区落实郑州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印发2007年县(市)、区续志和年鉴工作进度计划的通知》情况,确保各县(市)、区今年续志和年鉴工作顺利开展,2007年6月6日上午,郑州市史志办召开了全市县(市)、区史志办主任会。郑州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属12个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志鉴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在听取汇报后,郑州市史志办主任经书威代表市史志办领导班子讲话,对下半年县(市)、区志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志鉴工作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原则上不要拖后。郑州市志编委会已下发工作进度表,市政府办公厅也为此发出明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摆正质量与进度的关系,要坚持有质量的进度和有进度的质量,二者不可偏废。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按市政府明电要求,切实负起督查本地区史志工作开展情况的责任。

  各县(市)、区史志办要正确处理好编鉴与修志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和编辑力量,两项任务都不存在搞突击的问题。郑州市各县(市)、区第二轮志书在今年10月底一定要全部评审完毕。同时,今年除上街区外,各县(市)、区都要把年鉴编出来。

  二、要以《条例》为法律依据,以贯彻落实政府明电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一纳入、五到位”。首先必须要争取将经费纳入预算管理;其次人员编制要争取足额到位,以6-8人为宜;三是办公用房要下力气去争取,每个县(市)、区史志办要不少于6间,除满足办公外,还要按省史志办要求尽快建立方志室;四是机构独立问题。修志不是权宜之计,它是一代接一代永不断章的系统工程,因此,凡机构不独立的县(市)、区史志办,如果能独立最好独立。

  三、史志办领导干部要加强团结,注意改进工作方法。一是要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二是要学会共谋共事,通过共事,做好工作,增进友谊;三是要做到用人之长,容人之短;四是要注意改进工作方法,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领导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承担责任;五是在平常工作中,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用能力服人,用干劲带动人,团结带领全体人员,圆满完成史志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