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党史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5-23分享:

  2007年4月16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06年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与部署,并就如何确保2007年的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三门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金献, 副市长赵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金献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方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方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党史方志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素质,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方志工作提供可靠保障。赵艳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全市地方史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与水平;二是开发利用地方史志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加强领导,依法推进地方史志事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强调指出,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市的总体目标,牢牢抓住地方史志发展第一要务,奋力推进全市地方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全面发展。增强法制观念,依法加强对地方史志工作的领导;实行史志工作首长负责制,各地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担任本地本部门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修志工作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方志馆(室)、网站等基础建设上给予财力倾斜;履行职责,依法保障地方志书质量;六业并举(志、鉴、报、库、馆、用),依法推进地方史志工作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