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河南省情 > 河南之最

中国发现年代最早的恐龙蛋化石群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时间:2011-08-04分享:

  河南南阳西峡盆地恐龙蛋化石群是目前我国发现年代 最早的恐龙蛋化石群,时间大约相当于中生代白垩纪 早期,距今约9000万年以前。

  西峡盆地恐龙蛋化石群分布面积达80余平方公里,埋 藏数量达数万枚,其分布面积之广、数量之大、种类 之多、原始状态保存之完好属于世界罕见。西峡盆

  地 恐龙蛋化石的发现,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已开始对化石进行研究,日本还提 出展出邀请。 专家认为,西峡恐龙蛋化石群是世界第九大奇迹,《科技日报》将恐龙蛋化石群的发现 列为一九九三年世界十大科技新闻。 恐龙蛋化石是揭示恐龙生存和灭绝奥秘的重要实物依据,对研究古生物地质历史和恐龙 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变化具有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