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河南省情 > 风景名胜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28分享:

  白云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总面积45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森林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十佳休闲胜地。地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处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气候过渡带,盛夏最高气温不超过26℃,有脊椎动物204种,维管束植物1991种,昆虫3000余种,是天然的生物资源基因库,被专家誉为“自然博物馆” 。

  白云山目前已开发有九龙瀑布、玉皇顶、白云峰、原始森林、小黄山五大观光区和白云湖、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园、留候祠、芦花谷等五大休闲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白云山题词“中原名山”;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题笔“人间仙境白云山”;原新华社社长穆青先生泼墨“白云天下秀”。被誉为“中国夏都,养生天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