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诗咏崤函》公开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5-31分享:

  近日,由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主编,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作序的诗词注解类地情书《诗咏崤函》出版发行。该书是市委党史方志办充分利用地方志丰富资源,认真梳理历代咏赞三门峡山川、古迹、名胜、名人、历史事件、地方风物等方面的诗词,择其精华编纂的地情书。全书20余万字,共收录诗词310余首,涉及作者180余人,历史跨度3000余年。“诗无达诂”,为方便读者领会诗意,编者在纷繁复杂的解释中披沙拣金,力所能及对诗词做出直白、达意的解释。该书旨在使读者从中领略三门峡的山河胜迹,体悟历史的沧桑巨变,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读者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和智慧,提供珍贵的学习教材。

  (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