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许昌年鉴(2021)》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1-11分享:

  近日,由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办的《许昌年鉴(2021)》出版发行。这是许昌市连续出版的第22卷地方综合年鉴。

  《许昌年鉴(2021)》是一部系统记述许昌市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其办刊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记述上年度全市的新成就、新事物、新经验和基本情况,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服务。

  本刊采用分类编辑法,以类目为单元,设类目、分目、次分目、条目,条目是主要记述形式,体裁有述、记、图、表、录等。全书共110万字,分35个类目。

  《许昌年鉴(2021)》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地方特色。彩页设置“许昌印象”“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田野风光”“美丽乡村”“夜经济”“抗击疫情”等板块。内容特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并首次实现全彩印刷,改变了在全省落后的局面,使年鉴更具可读性和可观性,充满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