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禹州市《褚河镇志》出版发行

来源:时间:2021-06-02分享:

  近日,禹州市褚河镇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褚河镇志》已由哈尔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褚河镇志》编纂工作2017年2月正式启动,两任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强力推动,编纂人员笔耕不辍,经过4年辛勤努力,完成了志稿资料收集、编纂、评审、修改等工作,并于2021年5月出版问世。

  褚河镇志编纂委员会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致力打造精品佳志。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史实关。坚持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有机统一,切实做到观点正确、内容全面、资料翔实、记述准确、文字精炼。做到横不缺项,竖不断线,使褚河镇志真正达到了精品佳志的标准。

  严格坚守志体,坚持依法修志。褚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始终秉承实事求是、忠于史实的理念,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乡镇志工作的深刻内涵,充分把握乡镇志编纂工作的历史现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乡镇志编纂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推进镇志编纂工作。严格按照志书体例要求采用章节与条目相结合的体例,篇目设章、节、目3个类目,全书16章90余万字,以志为主,附有随文图片。其中设有的褚氏祖地、高铁新城与国家泡桐基地章和一些档发条目,突显了褚河镇地方特色。

  《褚河镇志》系统翔实地记述了褚河镇的发展历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储存信息、传承文化、服务当代、垂鉴后世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是许昌市第三部、禹州市第二部出版的乡镇志书,在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市实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