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记录县域巨变,《出彩汝州》书籍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9-04-01分享:

  一袭春风惹人醉,开卷满眼锦绣来。近日,全景式反映河南省汝州市风貌的《出彩汝州》一书,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出彩汝州》共9个编目,23.5万字,由汝州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全面真实记录了2014年1月1日汝州市省直管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奋进历程,书写了 120 万汝河儿女开拓进取的崭新篇章,不仅为后世留下了一部丰富的地情史料,也为世界了解汝州、汝州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明亮的文字之窗。

  此书的出版得到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的高度赞赏,认为是史志工作的一个重大创新。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在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上赞扬汝州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实际,探索谋划,完成了一批丰富多彩的亮点项目,展现了史志工作者积极进取的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也大大提升了全省史志行业整体影响力。

  据悉,该书具有鲜明特点,融合志书、新闻综述、诗歌的写作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直观形象、通俗易懂地展现汝州。另外,它还是一本首次在河南使用MPR出版物链码技术的书籍,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欣赏到书籍里精彩的专题片。通过这些新技术,读者可以“有声有色”享受一场视觉、听觉、艺术的地方跨越式发展盛宴。

  《出彩汝州》编纂工作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时刻秉承尊重事实、客观精准的理念。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编纂人员不遗余力,先后完成了谋篇布局、收集资料、精心选材、编撰初稿、初评初审等任务。为了使内容更全面真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无数次审核修改,最终成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