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信阳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全公开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12-24分享:

  日前,根据省史志办年鉴工作处提供的信息,信阳市是全省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实现全覆盖、全公开出版的唯一省辖市。

  近年来,信阳市史志办在省史志办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实志鉴编纂这个工作重心不放松,实现了志鉴编纂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修志用志工作先进单位。至2015年底,信阳市第二轮有编修任务的1市、9县区(不含省直管县固始县)已出版综合志书9部(另一部已于2004年出版),编纂及公开出版率100%,其中《潢川县志》《平桥区志》《新县志》《罗山县志》等4部志书分别获全省第二轮修志成果综合一、二等奖;市县两级全部编纂有自己的综合年鉴,且公开出版,编纂及公开出版率100%,其中《平桥年鉴》《浉河年鉴》在全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地方志协会主办的全国地方志系统第二届年鉴评奖活动中,分别获一、三等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