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新县年鉴》(2014年卷)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5-02-25分享:

  新年伊始,《新县年鉴》(2014年卷)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本卷主要记录2013年度新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发挥存史资政功能,为社会各界了解新县、宣传新县提供借鉴。该书编纂从2014年4月启动,11月结束。共设27个部类,收录单位130个,条目1500余条,50万字,图片230幅,是新县第四部地方综合年鉴。该年鉴在前三部年鉴编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条目的稳定性和内容的创新性,突出时代性和可读性。除设固定条目外,还增设“英雄梦·新县梦规划设计公益行”“两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等符合地方特点的特殊条目。为确保各卷的延续性,在附录后增设“上期补遗”。

  《新县年鉴》编纂工作自2011年开始启动,由新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史志研究室承编,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市地方志办公室要求,确保“当年编纂、当年出版”,已形成年鉴编纂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