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当代河南名片”系列地情书《新密记忆》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9-01分享:

  近日,由河南省新密市委史志办公室编纂的《新密记忆》一书出版。该书是全省县市首先开发的“当代河南名片”系列地情书之一。

  今年初,新密市史志办公室按照豫史志[2014]3号文件《河南省地方志办公室2014年市县两级史志工作要点》第五项--拓展用志领域,编纂“当代河南名片”系列丛书的要求,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夜以继日,从新密历届志书中挖掘,从上万张图片中筛选,冒严寒、顶烈日补拍新照片,数易其稿,《新密记忆》终雕琢成书。

  本书分建置、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大事记等八个部分,力求志书体例。通过历史纵线、可读与可视较全面地反映新密的深刻变化。该书内容翔实、结构严谨、文字简洁、形式新颖,融资料性、集知识性、可读性与创作性于一体,知识点多、信息量大、高度精炼。以深刻“快读”和视觉冲击,反映巨变,彰显特色,既显示了历史的厚度、现实的广度、又凝聚了视觉的冲击力度。省、郑州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对本书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新密记忆》为“当代河南名片”系列丛书编纂工作带了好头,作了示范,打造了亮点。不仅为广大读者了解新密提供了一本可读可视的优秀读物,同时,也为各方面专家学者研究地情提供了可靠的信息和参考资料。是人们了解新密、认识新密、宣传新密、服务新密的一部经典之作。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市长张红伟为该书作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