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项城市志(1986~2000)》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4-01-03分享:

  2013年12月,《项城市志(1986~2000)》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开始面向全社会发行。

  《项城市志》的编纂工作始于2010年8月,经历了建立机构、宣传发动、收集资料、撰写初稿、总纂、评审、送审、出版印刷等阶段。经过不图名利的编辑人员的辛勤笔耕,精心编纂,2011年11月9日,《项城市志》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并获得较高评价。

  2012年,落实省级评审会议精神,按照专家建议增补莲花味精、项城袁氏两章志稿,以彰显地方特色。经对志稿精心修改、完善,7月印刷《项城市志》送审稿。12月先后通过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审批,志书进入出版程序。2013年12月,由郑州志鉴印务有限公司印装成书。全志36章149节130余万字,前设概述、大事记,主志分述1986年至2000年间项城的自然环境、地理地貌、社会变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政治文化、人文景观等社会百科,后设附录,收其未尽。《项城市志(1986~2000)》资料翔实,图文并茂,记述了项城15年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程,展示了项城灿烂的文化、朴实的民风。

  《项城市志(1986~2000)》是一部宣传项城、研究项城、谋划项城的工具书,对于全面了解项城市情,更好的把握历史,规划未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