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霍宪章同志编著的《方志文化论》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5-07分享:

  近日,霍宪章同志编著的《方志文化论》一书,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为该书题词“继承传统,不断创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为该书作序。

  霍宪章同志自20世纪90年代步人志坛,至今已有20余年,见证了这一时期方志文化的发展。这本《方志文化论》近90篇文章60万字,收录了他对方志学科建设、地方志编纂、地方志组织管理、地方志工作机构内部建设等方面的真知卓见,从宏观或微观真诚表达作者的思考和认识,倾注了作者对地方志事业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尤其是对于建立方志学的思考、方志编纂规律的探究,是作者的倾力之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启发意义。而对于河南部分新修志书中一些具体问题的意见,则表现出了作者很强的专业素养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霍宪章同志是河南省南乐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曾在基层和共青团系统工作,后到省地方史去系统工作。现任河南省地方史志编委会秘书长,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省方志馆馆长,省史志协会会长,中国地方志协会常务理事,担任《河南省志》执行总纂,《河南年鉴》执行主编。霍宪章同志有很强的理论功底,对青年领导理论和方志文化理论有独特研究,这些年来成果丰硕,参与、主编、独著的主要著述成果先后有:《中国革命史》、《团委书记岗位职务必读》、《青年领导学》、《领导科学通览》、《青年领导新论》、《现代企业制度概论》、《人才择业概论》、《河南通典》《中州名典》、《新方志编纂概论》、《中原崛起之路》、《河南大事记》、《青年领导论》、《河南英模志》、《河南红色旅游图志》等,而最近出版的《方志文化论》,是霍宪章同志的又一力作。

  该书定价118元,欲购者请和电话0371-65955684联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