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洛阳乡镇概览》系列丛书开始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2-01-12分享:

  日前,由伊川县地方史志办公室编写、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洛阳乡镇概览·伊川卷》正式出版发行,由此拉开了我市“乡镇概览系列丛书”出版的序幕。该套系列丛书共分10卷,所属九县(市)各编1卷,城市区13个乡镇合编1卷。其他卷本将在今后两年陆续出版。

  为了弥补市、县两级志书记载的缺环,全面、系统、准确地反映和记述我市乡镇一级的自然、历史与现实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各乡镇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真实反映洛阳乡镇的巨大变化,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更好地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各方面专家学者研究地情和开发项目提供最基础、最可靠的地情信息和参考资料依据,市委、市政府决定编纂出版这套系列丛书。

  《洛阳乡镇概览·伊川卷》由伊川县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编纂,全书46万字,遵循“详异略同”的原则,运用条目体,以叙为主,间有描绘,高屋建瓴地俯视全县14个乡镇,把每个乡镇最精彩、最具个性的面貌呈现给读者。各个乡镇内容相对独立,又联为一体,每个乡镇都有血有肉,亮点纷呈,是一本生动、丰富、系统、全面的乡土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