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河南英模志和河南红色旅游图志编纂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1-07-21分享:

  河南日报讯(记者谢建晓)为纪念党的90华诞,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近日编纂出版了《中原崛起之星——河南英模志》、《中原崛起之光——河南红色旅游图志》两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任编纂委员会主任。

  《中原崛起之星——河南英模志》以2009年我省确定的90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候选人和90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原人物”候选人资料为基础,充分利用社会主义新方志丰富的人物资料,将这些英模人物的传记或简介集中整理,适当补充、修改、完善而编纂出版。该书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条战线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原崛起之光——河南红色旅游图志》一书,主要收录我省境内在外有较大影响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上限为1921年,下限为2010年。目前我省拥有各级各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基地620处,其中有85处被定为红色旅游资源。该书充分挖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对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