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方志成果

霍宪章同志著述的《青年领导论》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7-14分享:

  应广大同仁和读者要求,霍宪章同志的专业理论研究专著——《青年领导论》已由中州古籍出版社于2010年6月印刷出版发行。作者现任河南省史志编委会秘书长,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省方志馆馆长,省史志协会会长,中国地方志协会常任理事。担任《河南省志》执行总纂、《河南年鉴》执行主编。该书系作者1983年至1990年间在共表团河南省团校从事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期间的理论研究专著,及参与主编和编写其他图书有关青年领导方面的研究文章和著述,该专著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 “青年领导学”; 第二部分 “青年领导新论”;第三部分“青年领导专题论”。

  该书系作者多年来对国内外有关青年领导科学方面的理论、资料和文章进行系统地综合纵横比较研究并结合当今青年领导实践活动撰写而成。此专著总结过去,着眼现实,面向未来,向读者多视角地阐述青年领导理论,对有关青年领导的基本特点、活动规律、领导方法和艺术,以及进入21世纪后,对青年领导的要求和青年领导应具备的素质等,进行了系统地超前研究和科学预测。对于青年领导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着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方法,对有关理论进行归纳、总结,并结合青年领导的实际和社会实践,具体加以阐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是各级青年领导干部或将要走上领导岗位的青年同志的良师益友,是不可多得的身边参谋和顾问。

  (该书定价136元,联系方式: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联系人:霍宪章 电话:0371--6595568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