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传承历史文脉 点亮“中原未来”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史志文化宣讲”走进经八路街道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23分享:

 传承历史文脉    点亮“中原未来”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史志文化宣讲”走进经八路街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能力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积极开展史志文化“六进”活动。2022年8月19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七研究处副处长戴霞应邀赴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作题为《秋天第一场史话——走进中原史志》的史志文化宣讲。本次活动由郑州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少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少儿百科小课堂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中原史志,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厚植青少年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传承历史文脉    点亮“中原未来”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史志文化宣讲”走进经八路街道

  “国有史、郡有志、家有谱”,史志是真实记录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文化瑰宝。活动现场,戴霞副处长带领青少年一起了解史志、学习史志、运用史志,通过对“什么是史志”“史志是怎样炼成的”“史志之家在哪里”“数数中原史志家珍”等内容的生动讲解,和孩子们一起穿越历史长河,共同体会史志文化魅力和中原文明的灿烂辉煌,引领青少年深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出彩中原走过五千年沧桑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宣讲活动反响良好,孩子们纷纷表示,史志文化是传承也是使命,作为肩负祖国未来的新时代青少年,一定要努力学习中原历史文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传承中华历史文脉贡献智慧和力量。人民网、大河网、郑州社会工作者协会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