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
应邀出席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授牌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23分享:

  8月22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授牌暨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工程学院召开。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素玲、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贾连敏出席。首批被命名的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成员单位及各研究基地所在省辖市文物行政部门有关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张守四在讲话中指出,革命文物是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文物研究一直是党史研究的重要内容。我省高度重视对革命文物资源的研究保护利用,不断用革命文物“讲好”党史故事,使其成为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抓手。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的建立,正是凝聚多方合力、加强协同发力、推动革命文物研究实现新发展的一个有益尝试。

  张守四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河南革命文物资源得到更好保护利用与传承,持续提升河南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在全国的影响力。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革命文物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教育为重,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要把握方向,明确重点。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革命精神重要论述的研究,认真开展“四史”相关革命文物的抢救、征集与研究,深入挖掘和阐发革命文物蕴含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以协同研究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整合各方力量,发挥协同优势,努力开展革命文物科学保护研究、展览展示研究、基础应用研究,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高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红色资源共建共享中心,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

  张守四一行还参观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等河南工程学院校办场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