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新乡调研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03分享:

  7月28日至29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第二研究处副处长牛珂珂到新乡调研党史教育基地情况。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主任裴竹梅、副主任郑莉芳等陪同调研。

  李海民先后到新乡市2家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考察调研,了解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日常运维工作和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李海民详细考察了教育基地的展陈内容、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情况,对新乡市近年来依托党史教育基地广泛进行党史教育宣传,讲好红色故事,积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展陈内容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李海民指出,开展党史教育宣传,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教育基地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确保展陈政治导向正确、突出主题主线、史实准确无误、文字图片优良,唱响党的事业发展主旋律。二是必须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注重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要突出各自场馆的鲜明特色,场馆之间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提升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水平。三是必须提升展陈水平和服务质量。按照党史教育基地陈列的政治性、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要求,及时对照第三个历史决议自查自纠展陈内容,完善讲解内容,提升讲解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李海民强调,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智慧力量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须用心用情建好管好用好红色资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党的优秀革命传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昂扬奋进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