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5-16分享: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史志办机关党委、青工委在居家抗疫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在线收听收看直播,为下阶段深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5月13日上午,省史志办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慧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栋,青工委成员,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工委主任戴霞主持。青工委委员带领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全体参会干部就讲话精神踊跃发言,分享心得感悟,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好机关青年工作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有的青年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的号召,立志坚定理想信念,表达了和大家一起共筑青年健康成长基石的强烈意愿;有的回顾了自己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的历程,分享进步与成长;还有的结合当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强调了理想信念对青年的重要性;也有的站在子女教育的角度作出自我要求,提倡终身学习,为下一代的成长做出表率。同志们普遍建议机关建立青年学习长效机制,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对大家的发言,青工委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和真诚回应。

  邵栋在讲话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兴则史志事业兴。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实践中锤炼能力,发挥好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将满腔热情投身到工作与实践中去。

  最后,周慧杰作总结讲话,强调各位青年干部应珍惜弹指一挥间的青年时光,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领会思考。同时向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要求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执行力,将今日发言与未来行动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会议还讨论了青工委自身建设及组织青年学习、活动有关事宜,收集了机关青年干部对青工委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做好青年工作打下基础。(文/张夏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