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3-05分享:

省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2022年3月2日,省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聚焦“五个明显增强”,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增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与史志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专业培训提能力、开展专项治理转作风、深化工作机制促成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凝心聚力、集中攻坚,切实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引领全办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汇聚起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就机关和各处室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练兵能力提升行动,倡导“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实现“在讲中锻炼、在听中收获、在思中受益”的效果。各处室要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明确阶段目标解决到位。要把活动开展与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运用专题谋划、专项推进等方式,精准施策,以活动高质量推动史志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王晓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