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纳入《“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3-04分享: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继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红色中原之旅”主题文化线路后,又得到水利部的高度关注。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各具特色的水文化场馆,在江苏、重庆、河南等地建设水工科技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水文博物馆、都江堰水文化传播体验园、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南水北调移民纪念馆等特色场馆,综合展示各地水文化成就,开展水文化宣传教育。”

  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水利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水利部将建设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纳入《“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是对南水北调分馆水文化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将我市开展水文化教育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我市面向全国开展水文化教育提供了新的契机,对我市培育以引沁灌区、广利灌区、人民胜利渠渠首、嘉应观等为主题的水文化研学旅游精品线路,开展水情教育、讲好治水故事、挖掘水文化资源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市打造水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品位、整合旅游资源、打造高能级文旅,赋予了重要机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