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2-16分享: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2022年2月14日上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座谈。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参加调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耿相新,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李文平,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许绍山等陪同调研。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管仁富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原出版博物馆(中原出版展馆),听取了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李文平及讲解人员就有关情况的介绍。博物馆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由源流篇、集团篇、产业篇、创新篇、体验篇、党建篇和愿景篇7个篇章组成,以“出版+创意+科技”为呈现方式,融入黄河、书籍、文字等体现中原特色的文化元素,陈列微缩文物、出版老物件、老照片等500余件,展览甲骨文、金石文、竹简、帛书和各类图书等出版载体万余种,电子书、数据库等多媒体出版物上千种,展现了一部生动鲜活的中原出版史。通过对“小出版家”、沉浸式课堂、印刷等多个互动项目的实地体验,大家深入了解了编辑、印刷、发行、物供等出版全流程。管仁富指出,中原出版博物馆在有限的时空中,全景式地展陈了河南出版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展陈文物生动有趣,知识性、趣味性较强,体验感良好,为推广全民阅读、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我们的方志馆建设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随后,管仁富一行参观了中州古籍出版社精品室,对古籍社近年来出版的大量精品力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耿相新代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对管仁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耿相新系统介绍了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着重交流了优化出版业态、创新出版形式、推进文化传播、展现文化魅力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省史志办继续给予出版集团关心支持,在重点出版项目策划等方面提供助力。出版集团将持续专注主责主业,出佳作、出精品,为方志年鉴出版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管仁富感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对地方志事业的鼎力相助。他指出,盛世修志,鉴往知来。近年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出一大批优秀志鉴成果,这也离不开出版集团的支持帮助。今后,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与中原出版集团要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编纂质量,创建特色文化品牌,让地方志事业“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共同为推动全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增光添彩。在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传播当代主流价值观念、记录时代变迁方面,彰显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

管仁富一行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调研

  会上还与中州古籍出版社就具体业务和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对接。(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