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1-26分享:

  1月21日,省史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和成效,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管仁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史志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办党组坚决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统筹谋划推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进一步厚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管仁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对我们史志人来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史志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注重巩固提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管长远、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部署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全面总结二轮修志,积极谋划三轮修志;稳妥推进扶贫志、小康志编纂工作;巩固年鉴全覆盖成果,深化年鉴质量建设;推动地方志信息化建设和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筑牢事业发展根基。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推动全省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