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1-13分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省史志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对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省史志办《关于在全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宣布了省史志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和机构设置。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有力保障,是推动全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提高主动性,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史志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锻造能力作风。对标对表找准史志系统具体问题和现实差距,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不断提升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水平和供给能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任务落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实施方案要求,从办党组抓起,从各处处长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四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用好河南省情网、“河南记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活动进展、经验和成效,引领史志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