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全省名镇名村志编纂研讨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12-02分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举办全省名镇名村志编纂研讨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乡镇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培训人员、提升质量,切实做好河南省乡镇村志编纂工作,2021年11月30日,全省名镇名村志编纂研讨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这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会议,全省史志系统4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各省辖市、直管县史志机构负责人围绕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和名镇名村志编修情况进行发言,并就编纂过程中取得的经验、采取的措施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周慧杰进行总结发言,就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指导督促;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五是提高编纂质量。并强调必须深刻认识编修乡镇村志的特殊意义,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为国家发展,为民族振兴提供“志力”支持。

  通过一天的研讨交流,与会人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推动下一步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达到了以会代训、以研代训的目的。(文/张家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