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11-18分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下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录像,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史志系统和机关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注重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六个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史志事业发展的要求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要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勇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要抓好河南《抗战志》《小康志》《扶贫志》相关工作,全面推动我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为现代化文化河南建设提供更多史志智慧,尤其要在传承弘扬中原文化、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中努力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同时,年关将至,机关各处室和全体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并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