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赴邢固村专题调研学校灾后重建及乡村教育振兴工作

来源:时间:2021-10-30分享:

  2021年10月28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定点帮扶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专题调研学校灾后重建及乡村教育振兴工作。省财政厅驻浚县杨粱村第一书记范洪斌,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孙志杰、主任高武峰,浚县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悦及新镇镇有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管仁富一行首先来到邢固中心小学察看学校受灾情况,看望教师代表,代表捐赠方北京金石慈善基金会将捐赠的50万元灾后重建资金转增该校校长于宏民,向师生代表发放了对学生捐赠的学习和生活用品。7月24日,由于新镇彭村卫河段决堤和新镇淇门卫河段泄洪,致使邢固中心小学基础设施多处受损。得知学校受灾后,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高度重视,指导机关派驻的第一书记一方面积极开展自救,一方面努力寻求社会力量帮助。同时,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捐款捐物。经过多方努力,成功为学校争取到北京金石慈善基金会50万元善款,“手拉手”结对帮扶的年鉴工作处党支部为学校募捐了部分学习、生活用品。座谈会上,新镇镇贾悦镇长对管仁富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于宏民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前期学校的受灾和重建情况,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对学校灾后重建和邢固村教育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管仁富指出,重视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特别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不断出台支持教育事业的政策,各级党委政府逐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意识空前提升。全省地方史志系统也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立足实际,积极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例如面向大学和中小学我们开展了“史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包括《河南历代方志集成》等一大批史志读物走进学校,受到师生欢迎。

  管仁富强调,要高度重视捐赠资金使用,一定将其用到灾后重建工作的刀刃上,实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同的良好效果。管仁富最后指出,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将持续支持和帮助新镇镇邢固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给乡村学生提供良好的就学条件贡献史志力量。

  针对邢固村及周边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并拟申请筹建寄宿制学校并纳入当地“十四五”规划等关键问题,管仁富向学校和新镇镇有关负责同志了解了当地有关情况。随后,和镇村有关负责同志一起专程赴鹤壁市,就该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必要性以及纳入规划等问题与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李小莉副市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得到了充分理解和支持,为邢固村寄宿制学校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文/郭朝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