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乡镇村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三门峡市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10-25分享: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我省乡镇村志工作量和质的再提升、促进人才队伍专业能力的再提升,2021年10月19日-22日,全省乡镇村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三门峡市成功举办。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致辞,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史志系统近百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管仁富讲话

  管仁富在开班仪式上首先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对全省乡镇村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结合乡镇村志编纂实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乡镇村志工作与“两个确保”联系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努力开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提升对乡镇村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史志姓党”,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观点;四是提升乡镇村志质量,把质量问题放到第一位,修出自己特点的志书;五是推动工作均衡开展,并从业务指导、作风建设、干部培训、规范化建设方面提出要求。

郭鸿勋致辞

周慧杰主持开班仪式

  郭鸿勋介绍了三门峡市的人文、历史及现状,并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邱新立授课

王晖授课

颜越虎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中国地方志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晖、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工作部主任颜越虎、省史志办年鉴处处长王长春、省史志办年鉴处副处长戴霞担任授课老师,分别就《地方志的历史与今天》《方志学基本理论》《方志编纂基本理论与方法》《乡镇志、村志的编纂》《综合年鉴质量规范有关问题》《年鉴编纂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探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内容丰富,涉及的知识面广,很受启发。

培训班现场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史志队伍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增强本领,推动全省乡镇村志编修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