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赴邢固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1-08-12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总体工作部署要求,7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到定点帮扶村——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邢固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孙志杰、主任高武峰等陪同参加。

  28日晚,管仁富一到鹤壁市就立即组织召开抗洪救灾会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万灏对邢固村当前抗洪和受灾情况的汇报,对全村受灾应急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汛情,邢固村反应迅速、应对有序,在人员安置转移、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方面处置得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效果。村里的灾情也牵动着省史志办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第一时间自发捐款,主动筹集相关防汛物资,助力邢固村灾后重建工作。

  29日上午,管仁富带队将满满一车的防汛物资和省史志办干部职工的捐款11600元送到邢固村村民安置点,以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防汛物资包括夏凉被400条,防潮垫400个,毛巾400条、风油精、清凉油等驱蚊物品400套。此前,管仁富通过相关途径协调已向邢固村捐赠矿泉水600件,方便面、酸汤面叶、面包等540件,土豆、卷心菜、冬瓜、洋葱等蔬菜6吨多。邢固村村支部书记、主任刘丙善代表邢固村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省史志办长期以来对邢固村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成效显著,一定会用好捐赠的物资和资金,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随后,管仁富一行来到共产主义渠畔,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仔细询问暴雨过后村民的受灾损失和抗灾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作为邢固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始终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我们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战、共克时艰,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不遗余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导向。越是危难时刻,越能彰显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越是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汛情就是一场大考,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二是管好用好捐赠物资和资金,妥善做好安顿安抚、秩序恢复等工作。要结合受灾实际,把握基本原则,突出重点事项,把捐赠用在“刀刃”上,尽可能解决好每一户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极端天气引发的灾害易发多发,要提高警惕、谋划在前,加强对房屋、树木、电路、排水管道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即刻整改到位。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防汛救灾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大考,既考验应急应变能力,更考验责任与担当。作为全省史志系统的“领头雁”,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员干部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助力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作出了史志人应有的贡献。(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