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管仁富一行到邢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时间:2021-07-30分享:

  2021年7月13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深入定点帮扶村---浚县新镇镇邢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浚县新镇镇镇长贾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周学超和副局长牛会海等陪同调研。

  管仁富在村会议室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万灏的驻村工作汇报和村支部书记、主任刘丙善的近期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到村参加座谈会的县、镇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对近一个阶段以来邢固村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农村“三夏”工作、防汛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村里工作直接面向普通群众,工作琐碎复杂,但是非常重要,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位置特殊,任务不轻,使命光荣,务必注意始终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对待群众的烦心事愁心事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千方百计做好相关工作。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极易产生安全问题,要汲取“6.25”商丘柘城县武校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注意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火各项工作。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邢固村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深悟透做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结合村里实际来学习、思考,并努力谋划好未来的发展问题。

  他指出,要认真思考谋划邢固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邢固村过去是浚县有名的大村和穷村,党和政府在前几年的脱贫攻坚中给予了较大力度的帮扶和支持,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大幅改观,为开启全面乡村振兴工作坚定了较好的基础,我们也有条件在全镇甚至全县带个好头,大家要一鼓作气,努力争取走在前、作表率。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切实担起乡村振兴主体责任,紧盯总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邢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坚守为民初心,扎根基层,履职尽责,要带头做好相关工作,并努力探索驻村帮扶工作的新模式、新亮点。一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尤其在培育适合本地实际的新兴产业上深入探索,要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努力在带领村民致富上多下些功夫。二是要勇于带头解放思想,敢于跳出小农思维模式,大胆走出去探索村里发展新路径,鼓励向南方等发达地区要农村发展经济的先进理念、致富经验和资金技术,尝试改造本地传统产业,助力农村快速致富。三是也要注意努力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省史志办将不遗余力,继续全力当好第一书记坚强后盾,围绕乡村振兴这个时代课题,努力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给予一切必要支持。

  随后,管仁富一行看望了因车祸致残的村民刘建微,并到扶贫基地村服装加工厂调研。在刘建微家,送去了牛奶、鸡蛋、方便面等慰问品,并转交了省史志办在“99公益日”活动期间为其所募捐的3.5万元资金。在服装加工厂,管仁富一行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提醒企业注意安全生产,并鼓励进一步做强做大,吸收更多的村民前来打工和在家门口挣钱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