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时间:2021-07-13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家庭消防安全,2021年7月6日上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在机关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培训。

  培训中,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雅楠教员结合近年来国内的典型火灾案例,尤其是“6.25”商丘柘城县武校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方面入手,重点就火灾预防、人员逃生、发生火灾如何实施自救、常用灭火方法、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为了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刘教员就灭火器、消防安全指示牌、防烟面具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确保每个人都能掌握基本的自防自救常识。最后,在院内开展了灭火演练,在教员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提高了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技能,有效提高了机关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单位家庭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文/王晓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