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时间:2021-07-05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惊天动地的伟大斗争,取得了感天动地的不朽成就,为中国、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为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党员使命感,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省史志办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每一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颁授仪式充分展示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实况,大家深深感受一个个普通而不平凡的获奖党员,用行动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表示要以功勋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家如同身临现场,全程全神贯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家心潮澎湃,收看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进一步体会到,党的百年华诞,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幸福和荣光,党的辉煌历史,是大家奋进前行的指路明灯和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下一步,省史志办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对照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文/高孟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