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 “迎七一?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0时间:2021-07-02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30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开展了“迎七一·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听党课、学先进、答“四史”、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六个环节。

  在听党课环节,管仁富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全办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学习先进模范,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随后,全办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刚录制完成的管主任上的一堂党课----《硝烟散后,一位烈士的重生》,从故事主人公李玉安感人的事迹中感悟英雄的爱国情怀,汲取奋发前进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在学先进环节,管仁富、周慧杰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管仁富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为更好推动我省优秀文化传承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答“四史”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积极思考抢答。本次“四史”知识抢答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从历史中获得智慧,汲取工作中前进的动力和目标。

  在诗朗诵环节,各处室人员纷纷登场,大家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围绕活动主题,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汹涌炽热的情感,通过朗诵与音乐、背景等相互融合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层面歌颂党、歌颂祖国,诠释着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对党百岁华诞的深切祝福。

  诗歌朗诵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管仁富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不忘使命担当。

  最后,举行“唱红歌,满怀赤诚跟党走”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唱出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和豪迈气概,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和敬仰之情,传递爱国爱党情怀。

  此次“迎七一·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省史志办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推动史志事业更上一层楼。(文/王晓峰)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