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时间:2021-06-02分享:

  5月31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带领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康利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近距离感受河南的新发展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凝聚史志干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生动实践的奋进力量。

参观自贸区展示中心

  管仁富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展示中心,展示厅内,巨型弧形显示屏全景展播自贸区发展历程,工作人员结合多媒体展板生动讲述自贸区发展故事,震撼的影音效果,强烈的视觉冲击,多维的互动体验,让大家对自贸区建设有了一次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切身体验了智慧郑州的科技感。“一带一路”体验舱以铁路元素为主题让大家领略到中欧班列沿线的风光,“飞跃郑州X-Spcse”体验舱以航空元素为创意让大家穿越时空领略到郑州的壮丽发展史。大家体验后纷纷表示,自贸区郑州片区作为开放郑州、智慧郑州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让我们感受到了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作为史志干部,我们也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以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己任,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实干中展示风采,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史志人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管仁富一行来到康利达党群服务中心,认真观看了《画说党史》宣传片,依次观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天辟地、日出东方”“艰苦探索、曲折前行”“改革开放、走向复兴”等四个党性教育展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心组成员还详细了解了康利达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

  参观学习结束后,管仁富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要学好新时代史。我们到这里开展专题学习,就是要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真切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发展之迅速、变化之巨大,从而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坚持“学而信”与“学而行”有机统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文/张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