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到邢固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来源:时间:2021-05-26分享:

  为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2021年5月21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到浚县与邢固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机关党办、浚县新镇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两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邢固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浚县新镇镇党委副书记李宝顺对省史志办的持续帮扶表示感谢,对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到村开展结对共建表示欢迎。受机关党委委托,机关党办负责人邵栋介绍了办党组和机关党委对深化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有关考虑。年鉴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长春和邢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丙善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并围绕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年鉴工作处支部委员、副处长戴霞领学了《河南省志?共产党志》部分内容,带领大家从史志角度共同学习了河南党组织成立以来各个时期中原大地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邢固村退休老支书侯宝善回顾了邢固村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并讲述了邢固村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由一个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的过程,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年鉴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长春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向邢固村党支部赠送了100本《河南省志?共产党志》、60本《党史博览》和2019年、2020年《河南年鉴》各8套,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方志力量。

  座谈会后,在机关派驻村第一书记万灏和邢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丙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村芦笋种植园、考察了村服装加工基地。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是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机关党组织和邢固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的进一步实践,取得了“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的初步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文/郭朝杰)

责任编辑: